松弛

sup

A Song About Being Sad - Rex Orange County

minyoon| 青涩恋爱故事一则   

           很久没来啦。如题是青涩(可能会无趣)的恋爱故事。             
  请点击播放bgm!(lof没办法loop 麻烦小可爱们直接去wyy搜这首循环播放吧TT)  

“姜昇润!我要和你跳舞。”
男孩看着瘫倒嘟囔胡话的朋友,寻思去倒杯水来。这位凌晨一点多跌跌撞撞好不容易拿钥匙对准了锁眼,一进门就摔进姜昇润窄小居室的窄小沙发里,两条长腿支棱着不安分,让人生怕他把周围的家具一脚踢翻。
跟谁在哪喝了多少,姜昇润都没工夫考虑。现在他只想让宋旻浩停止发疯。睡也好清醒过来也好,总之不能这副混沌样子待着。这位却偏偏不依。宋旻浩半闭着眼睛,也知道姜昇润要去别处拿东西,一把扯住男孩纤细的手腕,死死握住不让走,醉酒后力气和敏捷度倒是一样不少。
“姜昇润,我要和你跳舞。”
“好好好,跳舞。你说啥就是啥。咱喝杯水洗把脸睡一觉再跳成不。”
不清醒的深夜访客听了,不满意地蹙起眉头。“不行,现在就要跳。”

姜昇润有些后悔,早知道就不给他钥匙。转念一想也不对,不给钥匙又怎样,以他们二人的交情,这位还不是想上门就上门,凌晨三点在门外撒泼打滚呼天喊地,想来是更加可怕。
连哄带骗加安抚,终于让宋旻浩在自己的床上睡下了。折腾到快三点,姜昇润睡意也消失。关下最后一盏灯,窗帘后面已经露出淡淡天光。房间浮在灰粉色的轮廓里。
他的住处很小,对独居的男孩来说也够用了。起居室和卧室是一间两用,单人床和一件小沙发中间,用装书和杂物的木箱子代替了茶几,铺了地毯方便席地而坐,角落里整齐摞着杂志和唱片,落地窗让空间看起来没那么逼仄。剩下的是厨房、浴室和一间储物室。

宋旻浩常常说他这里太小了,两个大男人进来就没落脚的地方。姜昇润说那你还喜欢往这边跑,不喜欢就别来啊。不是被激怒,是姜昇润真的不懂。

宋旻浩来他这里向来也发挥不出什么趣味,无非是拿了绘本或者黏土,窝在那小沙发里捣鼓上半天一天。姜昇润去学校的时候他也要来,无奈只好给了他钥匙。姜昇润没课的日子坐在床上写歌写词,两个人就常常一整天相对无言,倒是胃部发声的时间总是不谋而合。 

吃着拉面或者外卖的时候,宋旻浩说,我们会变成大胖子吧,吃这么多也不运动。姜昇润说,所以你为什么天天来我家啊,不用去学校吗?宋旻浩说,去不去无所谓,毕业有作品交就行了,你这比较安静。姜昇润说,我家倒被你当免费studio。宋旻浩说,你大人有大量,以后外卖我来点。姜昇润说,拉倒吧,这话说了不下十次了,你以后别喝醉了来我这吐我就感谢上帝。

或许那天刚好提到了喝酒聚会等话题,总之此话并非无根无据。只是姜昇润没想到自己一语成谶。

其实两人认识不过一年多。宋旻浩是美大学生,姜昇润是音大学生,两所学校离得近,在居酒屋里通过共同的熟人相识。成为朋友的契机是……契机倒是有,但姜昇润觉得他和宋旻浩变成今天这种过分的熟络绝对是托福于某种逻辑常理之外的神秘力量。

时针指向六。姜昇润躺在沙发上睡不着,坐起来玩手机。突然听得房间里又响起一句,“姜昇润,我要和你跳舞。”吓得他抬头,才发现宋旻浩醒了。

“妈呀,你要吓死我。这酒是醒没醒啊?”赶紧跑到床前,却看到这位抱着被子,一脸睡饱了的餍足表情,笑意盈盈地看着自己,像极了他家那只为了讨零食才会撒娇的猫。他被耍了。
“ok,你舒服了,我可是一夜没睡。你快点说打算怎么谢罪。”

没想到宋旻浩没再赖皮,把姜昇润拉到床上自己乖乖爬起来。“都是我不对,你快睡会吧,我去买早饭,等你睡醒我们一起吃。”

没错,就是这种,让人拿捏不住把柄的无力感。姜昇润心想,神秘力量,或许就是这个吧。宋旻浩真的很懂怎么做不让人讨厌。这不是机巧,是他天生招人喜欢的特质。
又或许和这些都没关系。在姜昇润眼里,宋旻浩不招人讨厌有一个最简单的原因。
不过是因为他喜欢宋旻浩罢了。

宋旻浩又一次喝醉了。这次不仅没有停止麻烦姜昇润,还直接打了电话让来接他。
宋旻浩不是酒鬼。要说这一切荒唐,倒也可以称之为爱恋中人的伎俩。
姜昇润打了车赶到时,宋旻浩靠在居酒屋外面看手机,似醉非醉的样子,甚至不似上次严重。姜昇润又搞不懂了。
宋旻浩看到他来,又露出那种孩童般天真的表情。
“姜昇润,我要和你跳舞。”
这话现在听起来像一句魔咒。姜昇润感到隐隐的头疼。
他不知道这句话是有深层隐喻在里面,还是宋旻浩耍酒疯单纯地想要“跳舞”。他希望是前者,因为显然他们俩都不会跳舞,他也完全不想陪着宋旻浩耍酒疯。
倒是和宋旻浩一起看过Pulp Fiction,主人公们跳的那种被称作“twist”的扭扭舞,看起来难度不大。但不管怎么说,跳舞是不可能的。姜昇润在心里摇头。
宋旻浩突然凑上来了。他的声音就在姜昇润耳根下面,轻飘飘又热乎乎。
“昇润啊,我说要和你跳舞,你有没有心动的感觉?” 

姜昇润的目光还停在宋旻浩身后。居酒屋的黄色暖帘随着柔软的夜风晃了几下。老板家的猫突然踱了出来。楼上响起三味线的声音。姜昇润怀疑自己误入了宋旻浩的意识流。

这位果然是喝醉了,胡话不重样地来。 

上了的士,宋旻浩说今天就不去姜昇润的住处叨扰了,让司机先开到自己家把他放下,再送姜昇润回去就好。姜昇润扶额,你这不是自己能回家吗,到底叫我来干嘛啊。宋旻浩说,我没带钱包。
这小子还挺理直气壮。 

宋旻浩又突然说,昇润啊,我快毕业了。
姜昇润说,我知道啊。
宋旻浩比他大一届,在他俩认识之前就已经申请了毕业出国的项目,拿了offer之后很闲,才天天有空往姜昇润家跑。
宋旻浩说,我们不是有毕业展吗,你要不要来看。
姜昇润说,好啊,你叫我去我肯定去。
宋旻浩说,你一定要来喔,我有想给你看的东西。
宋旻浩说,算了,你还是别来了。
宋旻浩突然凑近盯着他,恶狠狠地,但是声音很轻地说,姜昇润,你说,我是不是你顶好顶好的朋友?

姜昇润哽着喉咙说不出话。
的士转弯,驶上一条种有樱花的路。车窗外,夜空下花瓣倾泻如粉雪,单看一片两片,又像极了宋旻浩的嘴唇。

初见宋旻浩,也是今晚一样开了樱花的春夜。一酒桌同龄人互相介绍了姓名,他偏偏记住了宋旻浩。 那个人有凌厉的眉峰和慵懒的眼角,笑或者不笑都不惹人讨厌,是受女孩子欢迎的类型。

意外的是宋旻浩过来主动要了他的号码。后来收到宋旻浩的短信,才知道他听过自己在网上发表的音源,觉得感兴趣想帮他做专辑封面,问姜昇润愿不愿意。
姜昇润没看过宋旻浩的作品,便说怕风格不合适枉费了前辈的心意。其实心里也是下意识不想欠下人情,毕竟两人只有一面之缘。
没想到宋旻浩亲自拿着作品集跑到他家里来了。
宋旻浩一脸严肃,可能我太闲了,但是你的歌真的很好,就算你不给我做,也不要随便给别人做,风格统一这种事我自己也在意得要死,千万不要让我看到你将来的封面很丑。
姜昇润意识到面前的宋旻浩和酒桌上嬉皮笑脸的那个人不同,他是十足认真地对待自己的事。可是,为了什么呢。
姜昇润说,我现在靠做音乐还没什么收入,好像没办法给你回报。
宋旻浩摇头,你不要管别的,踏踏实实写歌唱歌。

接着,男孩的友谊顺理成章。樱花还没落败,宋旻浩已经开始把姜昇润家当自己家。他喜欢穿宽大的衣服。姜昇润一开门,总是看到他身上带了许多花瓣而不自知。他也第一次注意到,宋旻浩的嘴唇形状和花瓣很像。

关于夏天的记忆姜昇润是模糊的。那时候他遇到了瓶颈,一天一天都是煎熬过去。 

宋旻浩说怕打扰他就先不去他家胡闹了。姜昇润说你还是来吧我会好过一点。宋旻浩说写不出来就别写了,我们出去玩吧。宋旻浩说艺术来源于生活要不我们去打工吧。宋旻浩说姜昇润你这豆芽菜也太弱不禁风了,要锻炼啊锻炼。
姜昇润说,哦这么说你身材很好嘛怎么不脱下来让我瞧瞧。
他们于是去了海边,脱得只剩下花裤衩;姜昇润看到了阳光下宋旻浩好看的背肌。

秋天冬天,姜昇润一口气写了很多首他自己也嫌弃的love songs。他想他喜欢上宋旻浩了。
单恋不算什么,姜昇润自得其乐。他觉得自己的喜欢顶多算一片从宋旻浩身上摘下的小小的樱花花瓣。他就夹进自己的歌词本里,无需让任何人知道。
花瓣能做什么呢,泡在水里无非是植物的酸涩气味。最真挚地盛开的时候反而最脆弱,小心保存等水分蒸发尚且能留下香气。
姜昇润盘算得很好,却没想到有一天会被宋旻浩质问他们友谊的纯洁性。

喜欢是什么呢,有的人把喜欢的观照对象奉为神圣,把自己轻贱如泥土,有的人则反之。宋旻浩觉得这些不是不行,但终究不算太正常。他的喜欢很简单。
用一句话形容就是,我想和你跳舞。
《低俗小说》里那样的扭扭舞也好,在club蹦迪也好,圣诞节时打开祖母的留声机跳圆舞曲也好。
不是谁都能跳得很好,但是起舞的心情谁都可以拥有。 

宋旻浩好喜欢姜昇润,初见的时候就喜欢。

他对他们的关系从一开始就定位在友达以上,却也没想过要更进一步,直到他眼看姜昇润开始喜欢望着他发呆,眼神坦白一切。 

他很幼稚地,在毕业作品里画满了姜昇润歌里的意象和姜昇润本人。他冲动说出口想让姜昇润去看,又觉得害羞得要死。

他很幼稚地,想问问姜昇润有没有勇气说出其实根本就不把自己当朋友。但是他又害怕听到冠冕堂皇令人懊恼的回答。

他很幼稚地,对姜昇润重复着我要和你跳舞——这句话没指望得到什么回答,他只是,强烈地想诉说自己的心情。 

他快要出国念书了,姜昇润的歌还没写完,他答应要做的专辑封面也还没做完,剩下的部分要在海外完成。他们会用网络在时差里保持单纯的友谊和合作关系。他或许会回来,或许不会,或许多待一阵子再回来,或许回来了又回去。 

——只要姜昇润说是啊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啊,那这些又有什么要紧。
他万般庆幸的是姜昇润终究没有出声回答。

不算凉的夜风从他们指缝里划过去了。宋旻浩说,我们来拥抱一下吧,我好伤感。
姜昇润搞不清楚他是不是在装模作样,但还是自暴自弃般听话。给宋旻浩捧场几乎快要从习惯变成了斯德哥尔摩式的乐趣。

他伸出双臂,却被宋旻浩捉住手,当真摆成一个跳双人舞的姿势。天啊,这风抽到几时才能结束。宋旻浩扯着他,嘴里哼着不知道什么歌,笨拙地走了几个舞步。

宋旻浩说,你知道我很形式主义的,哪怕象征性地跳一下也算跳了对吧。
宋旻浩说,姜昇润,我好喜欢你,又怕你不喜欢我。我就要走了。
姜昇润说,我也喜欢你,还给你写过好几首歌呢。你安心滚吧。
宋旻浩说,什么歌!我怎么没有听过。
姜昇润说,怎么可能给你听。你也不想让我去看毕业展啊,一样的道理。
宋旻浩说,是哦…真的,你还是别去看了,我也不急着听歌,知道你心里有我就行了。

一阵沉默。
姜昇润说,说什么喜欢,你不过是多个理由来我家蹭饭,再说也蹭不了几顿了。
宋旻浩失笑,忍不住去摸姜昇润毛茸茸的头发。
“喜欢明明就有很多事可以做啊!亲亲抱抱什么的和喝水吃饭岂能同日而语!”

宋旻浩出国之后才知道姜昇润还是去了他的毕业展并偷偷拍了很多照片,当然是趁他不在的时候。后来他也在姜昇润的专辑里听到了写给他的歌。他们这样还算不上什么恋爱。可是谁说喜欢就一定要恋爱的?

圣诞节和新年前夕,宋旻浩给姜昇润越洋寄来了自己画的贺卡。姜昇润自嘲说我们这样也太老旧了。宋旻浩说形式,形式很重要,不过你也不要心理负担太重,我们现在顶多算互相喜欢的朋友。

说完这句,宋旻浩又扭扭捏捏,姜昇润,我好想你噢。
姜昇润在电话那头笑得开心。好好好,知道啦,别想我了想想你的deadline吧。
他们还没进展到亲亲抱抱的阶段,不过等宋旻浩回国之后估计快了。从朋友到恋人听起来很难但是好像又没有那么难。

不管怎么说,姜昇润声称永不见人的那片从宋旻浩处偷来的小小花瓣,最终还是交还于主人。世上所有的青涩恋爱,总是源于抵不过情难自禁四个字。

用宋旻浩的理论来说就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只想和你跳舞。

end

  

“我想和你跳舞”这句话是mobb-hit me里面smh的歌词,我好喜欢小宋说它的语气,在蹦迪画面里显得格外深情!

非常快速地写了这个故事,可能会无趣,能看完就非常感谢啦。(鞠躬  


评论(18)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p —— Powered by LOFTER